2010年12月30日星期四

生命呼唤 01

“就是这场无情的意外令到我变成这可怜模样。在这世上我再也没有任何亲人,他们已经一个个离我而去,只剩下我孤独面对着黎明前黑暗;永远只剩下我一个。。。。。。永远。。

“你不会,你绝对不会永远一个,你要相信。。。。。你一定要相信他的能力。他一定可以帮助尼脱离诅咒,你要坚强撑着, 称道那天的来临。”一把坚信而温柔的女声传进了毅雄脑里。

毅雄惊讶问:“你是谁?你说谁可以救我?究竟我现在哪里?” 过了半响,以雄再也听不到那女的回复,但他并不放弃一直在不断地发问,希望那女的可以回答他的问题。突然一把雄亮的女声叫喊道:“阿雄呀!你这个懒惰虫要赖床赖到什么时候?已经八点半了,你还不起来,上班要迟到了。”这雄亮声音把毅雄从梦中惊醒了。

松醒的毅雄看着八点三十分的闹钟,一边大喊一边跑到厕所:“妈呀!这么迟才叫我,今天有周会议,真是的!”随便梳洗整装准备要上班的时候,雄亮的女声把他叫住说:"记得放工回来时,经过村口老陈的藤椅店,把那张修补的藤椅拿回来,还有今晚我和你出席喜宴你弟妹还在参加生活营,所以。。。

“知道啦,今晚的晚餐EYT(Eat Yourself Tonight)对吗?好了啦,妈,我真的要上班了,在不走就要迟到了。”还未等毅雄妈妈说完,毅雄头也不回地插嘴和巴车钥匙插进车门了。毅雄的妈妈也当场气得哭笑不得大骂:“什么EYT,不要跟我说英文,你这个孩子,你妈妈还未说完了!”但是毅雄已经上了车,启动了引擎。他完全不知道妈妈在说什么,只是看见她暴躁如雷样子非常好笑,然后就把车子开得老远了。

毅雄一家住在一条新村里,虽然没有大城市里住宅区繁盛,但是这里风景怡人,到处可以见到花草树木,而且村民之间互相帮助,和蔼可亲,所以毅雄一家也舍不得搬离这村子。毅雄年纪未到三十已经是公司里部门主任:父母恩爱,弟妹乖巧,一家乐融融地住在村里。偶尔一家也会到处旅游,可以说他们是个典型小康之家。

不到五分钟的车程毅雄也从村子里驶到市区了。在市区行驶途中,毅雄感到奇怪,因为上班时段应该有许多车在市区里行驶,但他看见却只有寥寥无几的车,毅雄也没有多理会,继续他的路程。当他来到一个交通灯,等待一个绿灯的时候,他脑海里浮现昨晚梦里的对话,印象非常深刻,一时忘神,脚不觉地踏上油门,整辆车子就向前冲了。但他回神的时候。一切都太迟了,只见眼前只有白白的一大块。
“嘭”的一声巨响,他的车子庄乡一辆大型白色货车车身。巨大撞击力之下,车盘上的气枕打开,把毅雄的冲击力减轻,但他也被撞得头破血流,昏迷不醒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