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5日星期日

网幕(上)[改版]

在一个人山人海,水泄不通的周日晚上,普罗大众都喜欢到附近的商场或商店逛逛,为自己在下个星期的忙碌充电,以便应付更多的工作或学业。更有些恋人会到商场,找寻他们的烂漫回忆。

在一个小巷尽头,有一家高级商店,里头商店铺的林立,整整齐齐排在两旁。五光十色的荧光灯从商铺外内照射,映在在逛街的民众欢乐脸上。在这商店虽然林立各式各样的店铺,但最为人吃香的就是售卖科技有关的商品例如:数码相机,电脑,手机,以及少年都爱去的网卡(所谓的咖啡网座)。当然顾客方面都是以男生为主,可能是男生比较对科技发展方面较有兴趣。

在这个炎热气氛周日的晚上不比这一家商店里其中的一间网卡店铺来的热烈,来的更加火热。里头的男生们用一只手疯狂地猛按着鼠标,另一手的手指热烈的敲打着键盘。从外面走过的民众看他们疯狂沉迷着这模拟世界的样子,真地感到有点心有余悸,还带点鄙视的眼光。当这班男生盯着荧幕上的人物,还大声的呼叫的时候,坐在一个角落座位的少年匆忙从自己的位子起来,然后走到柜台给钱,急忙的走出网卡,然后从裤袋拿出调成静音,却在振动的手机。那男的先深呼吸,然后才接电话。

电话另一头传来一连串女声的大骂:林伟俊!又趁我看着衣服的时候,又偷偷跑去网卡打电动是吗?又说上厕所,你到哪里上?一个多小时了,是不是到东京厕所?你说呀?!!!伟俊刚想开口解释时候,电话另一头的女生却抢先说:我不再理你了,我不听你任何的狡辩,今天的戏我不看了,你自己好好地反省,我要自己回家!嘟嘟嘟。。。。。。

无情的嘟嘟声令无奈的伟俊更加的郁闷,他不断的拨打回给那个女的,但全都是转到留言信箱,郁闷的他只好从回那间网卡,再开个座位开启《完美世界》的网上游戏,抒解心中的不快,他把虚拟的敌人杀了一个又一个!直到晚上的十点半,因为商店营业时间关系,他只好依依不舍的回家。

最糟糕的是他把所有的零用钱都奉献给了网卡,所以没钱搭交通工具回家。幸好,天无绝人之路他有个很疼爱他的爸爸,所以无论是深夜或白昼,只要一通电话他的父亲立刻到!虽然伟俊不想这样,但对一个花光所有零用钱在电动的十六岁的中学生,这是唯一的办法。

夜里,伟俊无法入睡,因为明天会受到他女朋友的冷眼看待,和严刑的拷问。所以他必须做个漂亮的故事为今天的事掩饰。


铃。。。。铃。。。。铃。。。。!一声长而响亮的下课钟声,将已经把眼皮将要半盖的学生吵醒。一阵请安曲后,同学们不论男女都一阵哗然的跑出教室门外,直奔食堂。享受他们的休息时光。但只见伟俊却往上一层的教室方向走去,不知不觉,伟俊来到一间与其他教室无差的门口,差别在于门口贴着写上5G的纸张。伟俊探头地往里面看看,却不敢进去里面。突然后面一个手拍了伟俊背一下,把没有防备的他吓个正着。然后一把相似的娃娃音从他背后笑说:林伟俊,不去下课在这里干什么?是不是又惹了欣雯生气了,上来赔罪了!哈哈哈俊伟转头一看,只见一个比他还矮的娇小的女巡查员在他背后笑着。

伟俊才松口气地开玩笑:原来是娃娃丽玲,吓死人!下一次不要用你那娃娃音在背后吓人好吗?丽玲被损了,却不甘示弱的回敬俊伟说:亏你你还有心情开玩笑,刚才在办公室遇到欣雯,很不耐烦地问我又没有看见你,你是不是惹了她生气了?还不快快和她赔罪?

伟俊听了,惊讶地边说边走:是吗?他在找我吗?这样我呀!我去找她了,啊!对了,不要再用你那声音吓人了,哇哈哈!bye了!丽玲摇摇头对这个顽皮鬼也无奈。

不久,伟俊来到办公室的外面,只见一个高挑,穿着华文社团制服,样子挺美,手还拿着一封信封从办公室走出来。伟俊见到她,不禁紧张起来,但他还是走过去,可是那女生却无动于衷与伟俊擦身而过。伟俊见此,便挽着她手装楚楚可怜的说:欣雯,对不起啦!昨晚我的确到了网卡,但我没有打电动,我只是看他们打而已,相信我嘛。

欣雯却使冷眼望着他说:你答应过我,和我逛街的时候,你不会到网卡流连,但现在你出尔反尔,现在我还气着呢!伟俊却装赖皮地说:你很清楚我为人的啦,这些惯性需要慢慢的改掉,何况昨天我只是看,没有打,已经是有进步,就原谅我嘛。

欣雯却抱怨:我不理,是你说过不算数!都不明把你们这些男生为什么这么喜欢到网卡,又不是家里没电脑,却要到那黑昏昏的冷气房子里,呼天抢地的喊着,闹着,这究竟是什么心理?真是摸不着头脑。

伟俊不理欣雯的抱怨,一直用着无赖与赖皮的话缠着欣雯。欣雯受不了伟俊的攻势,她只好说:好,我给个原谅你的机会。在这个星期六是社团活动日,我们华文社举办中华料理试吃会。我没记错你是负责买食材对吗?顾问老师刚才已经给了我所有的经费,现在我给你五百块,去买所需的食材,还有食谱回来。我星期四要用到。如果你可以办妥,我姑且原谅你昨天的事。伟俊听到后,立刻正经八百的点点头。欣雯只好相信他,从信封抽出五百块给了伟俊,不久铃声再度响起,俊伟和欣雯给道别后,各回到教室了。

回到教室的伟俊看见几个好朋友围在一起讨论,他也想掺一脚,看看他们在讨论什么。他朋友看伟俊加入后,有一个比较稍胖的朋友说:伟俊,你知道吗,最近cyber line来了一班像流氓的少年,专挑学生和他们赌打网上游戏,听说低年级学生被他们修理得很惨,不只输了钱,还被他们在厕所扒光衣服玩弄。我们想今天放学后会一会他们,要不要来?有你在简直是有如神助,那时候还需要怕他们。

伟俊听后,非常的生气地说:岂有此理!这样对待我们的学生我一定要为………..”说到这里,俊伟停顿了,因为他才记得零钱已经花光了,哪里还有钱去网卡呢?虽然他爸爸很疼他,但是在财政管理方面却是一丝不苟。朋友也知道伟俊的个性,但他却是个网上游戏好手。所以那胖的同学说:伟俊,我们出钱付你那份,你只要把帮我们打垮他们就行了.” 伟俊听后,还大喇喇的宣言:呵呵!有你们经济资助,我一定要他们偿还这笔债!

在伟俊的学校附近坐落有着许多的网卡,但其中最热闹,而且最多人光顾的就是伟俊一行人五个人去到所说的cyber line. 因为在这间网卡里,都会随时随地提升网速,游戏版本,新游戏,和不时举行活动吸引当地学生光顾,所以伟俊他们都当这里是他们的快乐基地。但是校规的不允许同学们穿着校服进入这些场地,所以满脑诡计的学生们都会准备一套便服在书包,然后就在网卡门前来个大变身,把便衣套上便进入。这样,他们不算违反校规,的确没有穿校服进出。而伟俊他们也是如此进入这家店了。

伟俊抱着满有信心地推开网卡的黑幕玻璃门,眼前的既然像是一片寂静的图书馆,今天的cyber line比平常来得寂静,坐在电脑面前的只有那些上班开溜的上班族。连在柜台收银的人都无精打采地看着漫画。伟俊悄悄地走到柜台,然后大声地喊:老板娘,你看,阿源又在看漫画偷懒。那人听立刻跳起来,把手上的漫画都扔在地上,探头左看右看,只见伟俊一行人在他的柜台前笑嘻嘻的。

阿源就严厉唠叨到:你们真是的,不要每天都我的老板娘吓我,可以吗?在这样下去我变得神经质的。”“对不起啦!,阿源哥。最近的生意好吗?,但看来不是很好,里面的座位都有很多都空的?伟俊一面探头看网座的位子,一面道。你是明知故问,还是讨打。一看就知道啦,小猫三几只,这个月的营业额比上个月还要差。阿源拾着地面上的漫画说。伟俊惊讶地问:为什么会这样的,发生什么事?阿源就把那批来历不明的学生,陈述给伟俊听。

伟俊听后,大怒道:这班人,比我刚才听维礼的还要离谱!他们把人权当什么?只是网上游戏,需要这样过分羞辱人吗?他们今天又来吗?我一定向同学讨回一个公道。”“唉,有一次我看到又有受难者,但他们叫我不要多管闲事,如果不是会叫兄弟们好地招呼我,基于不想多生事。我就当没看见。说来就奇怪,这几天都没有来了,应该是没有学生敢再来我们店,所以他们去另一头觅食了。阿源肯定的答道。

伟俊忿忿大喊:可恶!可恶!旁边的朋友都连忙劝说:不要气啦!这种人我不应该为他们生气。如果他们看到,说你无能,只会在发老骚,无法胜过他们。

突然,店门突然打开了。走进来的是一班十七九岁的少年,带头的那个少年留着满帅气头发,他们走进伟俊身边,带头的说:同学,来一场PK赛,输的留下钱。伟俊望一望他,然后再转头望望阿源,阿源使个眼色,伟俊便知道是这一班人。

伟俊仇视的眼神望着那带头的说:好,但你们输了,我只要你们在这区的网卡消失。”“看来你这么肯定的语气,你就是那班软弱无能的家伙说的网上常胜将军林伟俊,玩任何网上游戏从未试过一败,你还有个外号叫什么来着?对了!是一夫当关,万夫莫敌, 哈哈哈!你以为你是三国英雄吗?拜托了!不要笑死人!那带头的拽拽的说到。伟俊冷笑的说:我是不是英雄,不到你论,只要我赢你就是了


本来只有传来键盘声和少许吵杂声的Cyber Line, 现在变成空气中凝聚了寂静沉重的气氛,就像大战就要随即爆发一样。而这股气氛是源自站在柜台前的两帮人!那留有帅气头发的少年自我介绍道:“我叫劲,给面子的话,叫声劲哥我都很乐意接受。”站在伟俊旁边胖子不甘叫道:“扮什么大牌,你不是我们一样,只是中学生。你拽什么拽!”

阿劲身旁朋友听到后,就作势地想揍维礼一顿,他不禁感到有点害怕,就往伟俊的朋友群缩,也不敢探头与他们对视了。阿劲见此,就笑着对伟俊说:“你带来的人这么胆小, 等下要如何做你的后援,还是算吧!留下钱就走吧!” 伟俊无视他的话,就说:“废话少说,我的朋友有多少斤两,我自会清楚,不用你替我操心。说吧! 游戏规则。”“好,既然你要硬碰硬,我和我的兄弟们就陪你们玩玩。游戏规则很简单,我就以DOTA来比个胜负,爆塔或占领是次要,我们比谁杀对方最多次,直到某一方占领对方的领土。输的人留下。。。。,多少好呢?以杀得次数来算,死一次就十块,然后把双方的死亡次数相减,然后剩余的就是那个数目,明白吗?”

伟俊听后就低头思考一番时,维礼在他的耳朵细语地说:“伟俊,这个赌局赌得过,因为凭你和我们的实力,应该可以应付他们的攻势,再说他们的人数和我们一样,就算一对一也只不过会出现你杀我一次,我杀你一次的局面,就算输也不会太彻底。”伟俊在望一望阿源,希望他可以给点意见,毕竟他在这里看着这班人混了这么久,他多少都会知道对方如何作战, 只见阿源使个眼色,示意要伟俊赌这一把, 他也不犹豫地说:“好,我接受。”

他们选好位子后,一场比谋略又精彩的DOTA赌局充斥在这家网卡里了。这场战役持续了两个小时多,在这场游戏中,几乎没有人要攻击伟俊的人物,对方的人全部集中攻击其他的人物,伟俊也不以为然,因为他觉得是对方策略,故意避开强悍的他,找比较弱小人物作为目标, 但是伟俊也司空见惯这种场面,所以对他来说, 应付这种场面他已经熟能生巧,只不过当伟俊回防救援的时候,都好像被敌人预测他的动向一样,一见他将要靠近,就立刻使出最强的魔法将弱小的人物杀死,然后迅速逃离,回防自己领域,就是这样伟俊都几乎保护不到他们。虽然伟俊也杀了对方好几次,但是还是不够给对方所杀的。伟俊虽然有改变策略,把全部人集中在一起, 但是队友所选的人物各有不同,所以每次杀到一半的时候,都会有人回防添补给品,对方趁着时候突击,把他们打得落花流水。到最终伟俊虽然把敌方的领土占领了,但是在报导死亡界面上,他的那方死亡次数最多。

结束这场游戏后,双方都站在柜台前等待阿源计算差数。只见伟俊那一伙低头不语;反而阿劲就笑吟吟的看着伟俊他们。最后阿源算出的差数是伟俊队的死亡次数竟然是多出8次,换言之,他们必须输80块给对方。 伟俊他们只好认了,虽然他们是学生,但是五个人凑个80块也不是个难题。

正当他们要把输的钱给阿劲时,他却摇摇手地说:“数目好像不对,应该是400块。80块那里够我和我的兄弟玩乐。”

“你刚才不是说依死亡次数来判决,现在我们多你们8次而已,一次十块,8次就八十这就对了,那里有错?”维礼不忿地抢着答辩。

NO,NO,NO ! 一次十块,你们总共多我们8次,每个人付80块,你们五个总共400块这样才对”阿劲说道。

伟俊忍不住破口大骂:“这分明抠字眼,我们绝对不会付这么多钱,要就80块,不要就拉倒。”

“你以为你自己是谁,这400块我今天我要定,不然就尝尝我兄弟们的拳头看看,你们自选吧。”

阿劲一边说一边示意给他的兄弟们将伟俊他们包围起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